賀!本中心共同主持人清華電機 BIIC lab 李祈均教授獲 2024 李國鼎磐石獎!

賀!本中心共同主持人清華電機 BIIC lab 李祈均教授獲✨ 2024 #中華民國資訊學會 #李國鼎磐石獎

李國鼎磐石獎,是由中華民國資訊學會每年頒發給年齡 50 歲內的台灣資訊科技研究者的重要獎項;在 2020 年獲頒「李國鼎青年研究獎」後,李祈均教授於今年再獲「李國鼎磐石獎」!

恭喜本中心共同主持人清華電機 BIIC lab 李祈均教授獲頒✨112 國科會傑出研究獎 ✨

恭喜本中心共同主持人清華電機 BIIC lab 李祈均教授獲頒✨112 國科會傑出研究獎 ✨

 

「傑出研究獎」,是國科會每年頒發給長期從事基礎或應用研究的傑出臺灣科學技術人才的重要獎項!透過傑出研究獎的競爭,不僅能提升臺灣學術水準及國際地位、創造社會發展與產業應用效益,更能展現科研成果的多元價值、增強國家的科技實力!

創立 BIIC lab 的李祈均教授專長於「人本訊號」跨領域訊號處理研究,他的實際成果囊跨「語音技術」、「情感運算」、「智慧醫療」等不同相關領域的跨域研究,在學術發表上已經累積了極為豐沛與精實的學研成果!

在產學合作上,教授更是同時有著主持多個企業合作案、協同國際醫學中心申請專利、創辦新創企業並推展研究成果進入應用領域等卓越實績!在研究及產學成果豐碩外,李祈均教授亦與國際學術社群緊密鏈結,除了深入交流強化臺灣影響力,更持續為臺灣學界與學子帶來更多刺激與活力。

【活動訊息轉發】歡迎踴躍報名2023智慧醫材跨域單位媒合交流座談會-遠距整合 智醫共創

【活動訊息轉發】2023智慧醫材跨域單位媒合交流座談會-遠距整合 智醫共創

 

活動目標:藉由辦理媒合活動,邀集技術端、銷售端、臨床驗證場域及法規輔導諮詢,串連產、官、研、醫等單位智慧產業鏈,促成國内產、醫、市場跨域合作契機,活絡國內智慧科技發展。

 

●報名連結: https://reurl.cc/ZyV1EQ
●時間:2023年11月7日(二) 9:30~12:30
●地點:聯新國際醫院 門診大樓12F國際會議廳

 

 

主辦單位: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協辦單位:聯新國際醫院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聯繫人資訊:
工業技術研究院 生醫與醫材研究所法規事務部 吳小姐
Tel: 03-5912185
Email: yudanwu@itri.org.tw

 

【活動訊息轉發】臺大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TELL Talks英語學習講座:AI時代的英語學習力

【活動訊息轉發】臺大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TELL Talks英語學習講座:AI時代的英語學習力

本場TELL Talk邀請到生成式AI創新學院的李海碩執行長,李海碩執行長不只是AI專家也是專業的英語教師,他將分享在AI時代為什麼要學英語、要怎麼學英文、和該學什麼英文。

講者:生成式AI創新學院 李海碩執行長講者經歷:

– 國立交通大學數位學習碩士
– 美國Minerva大學決策分析碩士班(MDA, Master of Science in Decision Analysis)
– 現任 葳格國際學校 總校長
– 2023臺灣人工智慧年會 Future-Proofing Humanity: Strategies for Thriving in an AI-Dominated Epoch 主題講者(Topic Speaker)
– 銳綸數位執行長特別助理
– 開放式課程聯盟(OpenCourseWare)執行秘書
– 國際演講會講師團團長
– 臺中市立東山高中英文科專任教師
– Toastmaster臺灣冠軍九次、亞洲即席演講冠軍
– ETS官方認證TOEIC師訓講師

●時間:2023/11/1(三) 14:00 – 15:40
●地點:臺大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 劇場(本中心位置圖 https://bit.ly/FLTC-felt-map
●報名方式:ACCUPASS活動報名系統 https://bit.ly/2023-TELL-Talk-1 (預計10/11開放校內報名,10/18開放校外報名)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國立臺灣大學雙語教育中心

【活動訊息轉發】歡迎踴躍報名「生成式AI:產業變革與機會論壇」

【活動轉發】歡迎踴躍報名「生成式AI:產業變革與機會論壇」
  • 活動時間:2023年6月30日(五)10:00-12:30
  • 活動地點:報名成功將於活動前一日提供線上觀看網址
  • 活動報名:2023/05/26~2023/06/28,點選以下連結

 

自2022年迄今全球生成式AI爆發,成為史上最快突破每月活躍用戶數1億人的科技產品。不僅國外科技領導廠商全力投入其中,生成式AI也為台灣百工百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變革和新契機。從人與人的溝通方式、新的電子商務行銷體驗到製造業的工廠設計與研發流程優化,生成式AI都正在重塑全球的未來生活和企業運作樣貌。
工研院擁有多項生成式AI核心技術,並結合台灣獨特的資料,為不同產業開創出全新的應用和產業效益,縮短台灣產業發展生成式AI的學習曲線。除了前瞻科技上的跨域創新,工研院同樣秉持AI發展「以人為本」的初衷,關注生成式AI帶來的產業與社會影響,以及相關智財權、隱私、倫理、資安、資訊誤導等社會影響與法制層面議題。此外,生成式AI對職場帶來了巨大衝擊,同時AI人才也成為炙手可熱的存在。企業如何積極培育不同世代的員工,使他們能夠適應生成式AI推動創新,也成為產學研須共同合作的重要課題。
工研院將於2023年06月30日(星期五) 舉辦【生成式AI:產業變革與機會論壇】。會中將會以生成式AI產業影響與機會、產業科研、倫理與法治、人才培育等議題,與國內產官學界人士進行分享與討論,共商台灣生成式AI發展的機會策略。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活動訊息轉發】歡迎踴躍報名「臺灣AI展望與布局記者會暨跨部會交流座談會」(活動時間:2023/03/28)

歡迎踴躍報名「臺灣AI展望與布局記者會暨跨部會交流座談會」
人工智慧 (AI) 技術不斷突破,發展速度超乎預期,自2022年底OpenAI推出聊天機器人ChatGPT掀起全球討論熱潮,並開啟生成式AI技術發展新紀元。
為銜接國內現有AI研究基盤,持續擴大研究動能與掌握AI目前及未來關鍵趨勢發展,國科會特舉辦「臺灣AI展望與布局記者會暨跨部會交流座談會」,邀請產官學界專家,就生成式AI技術發展及未來AI人才培育策略等主題進行討論,並向各界揭示未來AI發展戰略方向及推動重點,期以協力部會接軌國際,佈局AI新興科技發展契機,共同打造臺灣成為全球AI新銳。

【活動訊息轉發】歡迎報名人工智慧科研與法制國際論壇(活動時間:2023/03/09)

【活動訊息轉發】歡迎報名人工智慧科研與法制國際論壇
為推動臺灣AI科研落實人社法制與資料治理,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NSTC)將於3月9日假成功大學舉辦「人工智慧科研與法制國際論壇」。
本次論壇邀請美國AI倫理法制研究具卓越聲譽的法學專家,與國內AI法制學者、醫療AI科研學者齊聚,自智慧醫療領域切入,探討醫療資料釋出AI應用研究的實務議題,及所需的AI倫理與法制共識,透過搭建AI科研與倫理法制之對話,引領臺灣聚焦AI科研與法制共融之智慧醫療發展。

 

●時間:2023年3月9日(四) 9:30-15:30 (報到時間自上午9時起)
●地點:台南市成功大學自強校區電機系館B1 迅慧講堂
●形式:實體活動 + 線上直播
●本論壇為免費活動、網路報名,報名連結:
歡迎對於醫療領域之AI科研與法制共融發展有興趣者, 踴躍報名參加。
論壇分「實體會議」及「線上直播」同步進行。
實體會議時現場會提供中文同步口譯 ,線上直播僅原文呈現。
論壇採線上報名,唯實體論壇入場名額有限,請儘早報名保留席次,以免向隅。

其他注意事項
1.主辦單位將視報名狀況提前或延後線上報名時間。若報名者不克參加,可指派其他人選參加並通知活動小組。
2.主辦單位保留報名資格之最後審核權利。
3.現場報名學員恕不提供活動講義,主辦單位視現場狀況保有開放進場與否之權利。
4.本次活動若適逢天災(地震、颱風等)不可抗拒之因素,將延期舉辦時間另行通知。
5.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議程及講師之變更權。

【活動訊息轉發】歡迎報名參加專題演講(活動時間:2023/01/03)

【活動訊息轉發】歡迎報名參加專題演講(2023/01/03)

  • 時間:2023年1月03日(星期二) 上午10:00
  • 地點: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光復校區(資工系)工程三館4樓427室
  • 費用:免費報名參加
  • 報名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AqyWSfc1ru9AGMQHzrtDLYmxBejbIi12ukmAPv2jdkUNZeQ/viewform

注意事項:
(1)參加活動之成員,需同意將活動進行中的照片授權給主辦單位使用。
(2)現場不提供餐點,敬請用過餐後前來。
(3)主辦單位有修改活動內容之權利。

 

主辦單位: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電腦遊戲與智慧實驗室(CGI Lab)

 

【活動訊息轉發】誠摯的邀請您參加「人工智慧倫理與法律國際論壇」(活動時間:2022/12/21)

誠摯的邀請您參加「人工智慧倫理與法律國際論壇」(2022/12/21)

此次論壇邀請來自美國及澳洲的國際法學專家,以及台灣AI及法學相關專業人士與會,

共同探討如何因應AI人工智慧在日益蓬勃發展下,對當前社會倫理與法律的衝擊挑戰,

交流歐美國家先進的AI治理經驗。

  • 國際法學專家親臨主題演講。
  • 論壇全程採英文演說進行,實體會議提供英翻中同步口譯。
  • 論壇分為實體活動及線上直播同步進行。
  • 論壇採線上報名,實體入場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活動資訊:

  • 舉辦時間:2022年12月21日(三) 上午8:30-12:00 (報到時間 : 上午8:00-8:30)
  • 舉辦地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廳  (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11230743207069595890
    或掃描EDM上的QRCODE 立即進入報名;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Taiwan AICoE 推動辦公室,莊小姐。02-2511 3318 分機411

指導單位: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主辦單位:Taiwan AICoE推動辦公室
執行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工業技術研究院

 

【活動訊息轉發】歡迎報名參加台灣醫療科技展(活動時間:2022/12/01-12/04)

年度必逛!第六屆 #台灣醫療科技展 即將開展🚀
一次接軌前瞻科技與產業發展脈動、掌握醫療大健康產業佈署商機!
📌展期:12月1(四) – 4(日)
📌時間:10:00 – 18:00 (12/4開放至16:00)

📌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

 ▌7大特色展區
• 特色醫療
• 智慧醫院、醫材設備與供應鏈
• 精準檢測、生技新藥與細胞治療
• 智慧健康科技與預防醫學
• 無齡健康生活
• 運動健康科技
• 農業生技與食安健康
 ▌ 2大主題特展
• 醫界、學界創新技術 Inno Zone特展
• 癌症精準醫療主題特展
 ▌ 重磅會議論壇
• 12/1 Medtex 亞洲醫療科技論壇
• 12/2 亞太癌症精準醫療論壇
• 12/2 全球醫療採購網-東協醫院採購決策者媒合會
• 12/2 全球醫療採購網-經銷代理與企業媒合會

✍️趕緊畫重點、記筆記、加入行事曆!

1F+4F展區平面圖▾
立即預登觀展報名▾
歡迎按讚、分享、揪團一起來💪

#智慧醫療

#生技

#I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