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NTUM visiting(2024/3/1)

Alumni Association of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Malaysia (AANTUM) visiting

Time:2024/3/1

Location:NTU Department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上圖:臺大資工系陳祝嵩主任致詞

上圖:長官合照

上圖:大合照

主辦單位:

人工智慧技術暨全幅健康照護聯合研究中心

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自然語言處理實驗室 (NTU NLP Lab)

AI 應用與整合研究室 (AI^2 Lab)

多媒體資訊檢索實驗室 (MIR Lab)

 

2023 Kiss Science

2023 Kiss Science ─ 科學開門,青春不悶

2023/11/4

 

 


【活動訊息】2023 Kiss Science ─ 科學開門,青春不悶💋歡迎踴躍報名!
產官學研聯手出擊 106個場域無限驚奇
為鼓勵更多青年學子踏入平日不易觸及的科研場域,國科會連續5年舉辦「2023 Kiss Science—科學開門,青春不悶」活動,今年自10月14日起連續5個周休假期,集結產官學研各界能量,開放全臺106個場域,活動規模為歷年最大。國科會吳政忠主委鼓勵學生踴躍報名參加,透過生動有趣的方式或多元視角理解科學,關注臺灣科研成果及國際未來科技趨勢,以知識墊高視野及創造力,進而提高國家的全球競爭力。
●活動地點: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德田館106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
●活動場次定時導覽:
第 1 場:11/04(六) 11:00 ~ 11:30
第 2 場:11/04(六) 14:00 ~ 14:30展覽:不分場次,自由參觀

2023 AI BootCamp

2023 AI BootCamp

歡迎踴躍報名2023 AI 創新研究營 AI BootCamp!

自從2018年開始,臺大AI中心每年與Google共同舉辦「AI創新研究營」,第六屆活動將於2023年8月17日以實體方式舉行,主題為近期有大幅突破的Large Language Models 以及Google Research Collaborations分享合作研究的形式與成果。

本次堪稱是Google講者來臺技術層級最高,共邀請到 Google 的大語言模型研發團隊的6位專家,與臺灣學研團隊進行前瞻技術分享交流。另外也透過合作案例的分享,藉此促進產學對話,尋求更多的合作研究機會。

 

📌Time: 2023/08/17(Thu)
📌Location: 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德田館R103會議室 NTU CSIE R301
📌Sign up:LINK 8/12 deadline

📌Agenda2023 AI創新研究營

《活動注意事項》

● 本次活動報名完成不等於活動錄取, 審核通過者將於報名截止後一周內收到錄取通知的電子郵件。
● 與會者於活動全程禁止拍照、錄影、錄音。主辦單位將進行拍攝,其影像僅提供日後教育推廣及成果紀錄使用。
● 國際會議廳禁止飲食,因生理需求喝水除外。
● 為維護場地清潔,活動結束時請協助將垃圾攜出。

 

《防疫措施說明》

● 因國際會議廳空間較為密閉,建議全程配戴口罩。
● 報到處提供酒精消毒設備,可多加使用。
● 若有呼吸道症狀者、額溫超過攝氏37.5度者,建議盡速就醫請勿入場。

 

※臺大AI中心所收集的姓名、電子郵件等個人資料,僅供活動報名依據,及事後活動成效分析之用,並不做其他用途※

※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

活動聯絡人:aintu@ntu.edu.tw

 

主辦單位:

臺大人工智慧技術暨全幅健康照護聯合研究中心AINTU

Google

 

 

ACM SIGIR 2023

【活動訊息】ACM SIGIR 2023 國際會議

Date:  23-27 July, 2023

SIGIR is the premier international forum for the presentation of new research results and for the demonstration of new systems and techniques in information retrieval.

The conference consists of five days of full papers, short papers, demonstrations, tutorials and workshops focused o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in the area of information retrieval, as well as an industry track and social events.

2023 Trustworthy AI Summit

 Trustworthy AI Summit

「Trustworthy AI Summit 可信任AI國際論壇」由工研院(ITRI) 與 臺大AI中心(AINTU) 共同主辦,

邀請多名國際與國內學者,就可信任的AI技術與趨勢進行分享與討論。

 

Information:
    • Time: 2023/01/11 Wed
    • Location:NTUH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er R301,No. 2, Xuzhou Road, Zhongzheng District 100, Taipei City
    • Sign up:https://seminars.tca.org.tw/D15o01080.aspx
    • 本活動為實體會議,採全英文進行

 

If there is any question, please Call (02)2358-4545#16 / (02)2358-4545#36

 

2022 AI BootCamp

2022 AI BootCamp
臺大AI 中心與Google 每年合作舉辦「AI 創新研究營」,邀請Google 與臺灣學者分享最新的AI 技術進展與應用成果。
今年第五屆「AI 創新研究營」將於7 月7 日~ 7 月8 日以現場與線上直播的方式舉行。
此次邀請13 位Google 專家以及5 位臺灣學者,就AI 在環境與社會的應用,以及AI 前瞻技術進展兩大主軸進行分享。希望藉此促進產學對話,推動臺灣AI 研究能量與國際接軌。

👉議程

活動詳情
●日期:2022/07/07(Thu) ~ 2022/07/08(Fri)
●時間:9:00 – 16:40
●地點:現場 ( 臺灣大學梁國樹會議廳, 需事先報名) 及同步線上直播 (YouTube)
 
👉報名連結(報名已截止)
現場參加

線上參加

報名截止日:2022/7/5(Tue)

聯絡人:aintu@ntu.edu.tw 賴小姐

 

2021臺大AI中心暨轄下計畫成果發表會!

【2021臺大AI中心暨轄下計畫成果發表會】

2021/11/25更新

👉AI核心技術場次議程異動
本次成果展AI核心技術場次下午時段調整為:
11:30-11:50
吳沛遠團隊/臺大電機系
11:50-13:30
中午休息
13:30-13:50
廖弘源團隊/中研院資訊所
13:50-14:10
孫民團隊/清大電機系
14:10-14:30
陳祝嵩團隊/臺大資工系
14:30-14:50
王鈺強團隊/臺大電機系
14:50-15:00
休息時間
15:00-15:20
洪樂文團隊/清大電機系
15:20-15:40
方士豪團隊/元智大學電機
15:40-16:00
陳中和團隊/成大電機系
16:00-16:20
高榮鴻團隊/陽明交通大電信所
16:20-16:40
張添烜團隊/陽明交通大學電子所
16:40:17:00 
王奕翔團隊/臺大電機系
17:00
活動結束/閉幕


自107年起科技部補助臺大成立「人工智慧技術暨全幅健康照護聯合研究中心」(以下簡稱臺大AI中心),目的在於創新人工智慧生態體系、打造國際級AI創新研究中心、達成研發尖端技術、AI運用於醫療及健康照護、推動跨領域交流。

臺大AI中心與轄下31隻計畫團隊共同努力截至目前已執行近四年,國內外各個面向成果皆屢獲佳績,中心將於2021年11月26日(五)辦理「臺大AI中心暨轄下計畫成果發表會」,介紹並展示轄下所有研究團隊四年來的重要技術、研究成果、可能的應用、以及未來發展方向。廣邀產業界朋友參與,進一步協助促成合作,擴大成果的影響效益。

👉歡迎踴躍報名:https://forms.gle/i3RfXTAqj5UKUUKK8(報名已截止)


 

AI核心技術場次
時間
議程
研究領域
8:40-8:50
科技部長官致詞
8:50-9:00
中心主任及共同主任致詞
9:00-9:20
陳信希團隊/臺大資工系
自然語言與情緒運算
9:20-9:40
李祈均團隊/清大電機系
9:40-10:00
馬偉雲團隊/中研院資訊所
10:00-10:20
蔣旭政團隊/師大大傳所
10:20-10:30
休息時間
10:30-10:50
林守德團隊/臺大資工系
機器學習,深度學習與資安隱私
10:50-11:10
吳尚鴻團隊/清大資工系
11:10-11:30
簡仁宗團隊/陽明交通大電機系
11:30-11:50
吳沛遠團隊/臺大電機系
11:50-12:10
徐宏民團隊/臺大資工系
電腦視覺與多媒體
12:10-13:10
中午休息
13:10-13:30
林嘉文團隊/清大電機系
電腦視覺與多媒體
13:30-13:50
廖弘源團隊/中研院資訊所
13:50-14:10
孫民團隊/清大電機系
14:30-14:50
陳祝嵩團隊/臺大資工系
14:50-15:10
王鈺強團隊/臺大電機系
15:10-15:20
休息時間
15:20-15:40
洪樂文團隊/清大電機系
AI晶片,硬體設計與通訊
15:40-16:00
方士豪團隊/元智大學電機
16:00-16:20
陳中和團隊/成大電機系
16:20-16:40
高榮鴻團隊/陽明交通大電信所
16:40-17:00
張添烜團隊/陽明交通大學電子所
17:00:17:20
王奕翔團隊/臺大電機系
17:20
活動結束/閉幕

 

醫療照護場次
時間
議程
研究領域
08:40-08:50
科技部長官致詞
08:50-09:00
中心主任及共同主任致詞
09:00-09:20
中心介紹
09:20-09:50
傅立成團隊/臺大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究中心
醫療照護
09:50-10:20
蔡世仁團隊/臺北榮總精神醫學部
10:20-10:40
休息時間
10:40-11:10
劉文德團隊/北醫大呼吸治療學系
11:10-11:40
賴飛羆團隊/臺大生醫電資所
輔助決策
11:40-12:10
黃建華團隊/臺大醫院急診部
12:10-14:00
中午休息
14:00-14:30
王偉仲團隊/臺大應數所
醫療影像
14:30-15:00
黃升龍團隊/臺大光電所
15:00-15:30
張瑞峰團隊/臺大生醫電資所
15:30-15:50
休息時間
15:50-16:20
楊進木團隊/陽明交大生科系
智慧用藥
16:20-16:50
李崇僖團隊/北醫大醫療暨生物科技法律所
人工智慧與倫理法律
16:50
活動結束

 


 

📌注意事項

※本活動兩個場次同時進行,報名成功後中心將提供兩個場次連結,可自行選擇參加場次。
※報名成功後於活動前三天陸續會寄出提醒信與直播連結,請參加者務必填寫正確信箱,若屆時未收到者請自行檢查垃圾信件,若因填寫錯誤或是信箱已滿等因素未收到者請自行負責。
※歡迎填寫活動後問卷參加抽獎,相關訊息將於活動當天官網及粉專公布。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如有任何變更將公布於中心官網與粉專,恕不另行通知。
※臺大AI中心所收集的姓名、電子郵件等個人資料,僅供活動報名依據,及事後活動成效分析之用,並不做其他用途。

 

聯絡資訊:aintu@ntu.edu.tw
主辦單位:科技部補助人工智慧技術暨全幅健康照護聯合研究中心
指導單位:科技部

 

2021科技部AI創新研究中心專案成果發表

2021科技部AI創新研究中心專案成果發表

 

科技部自107年起推動「智慧創新研究中心推升計畫」
並分別補助國立臺灣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及國立成功大學等四所國內頂尖大學成立AI創新研究中心,研究主題包含了AI核心技術、智慧製造、智慧服務及生技醫療等主題,以跨領域、跨單位、跨國際的合作方式,打造國際級研究中心。
本次活動將匯集四大AI中心之頂尖學研團隊以DEMO SHOW展示專案成果的創新科研能量,並邀請AI應用領域之國際企業分享推動經驗,期促成臺灣與國際間更多的技術創新與合作。
本活動免費參加,敬邀相關領域有興趣者踴躍報名參加!

 

※活動訊息※
日期:2021年11月19日(五)下午2:00-下午5:00
報名網址:https://seminars.tca.org.tw/D15o00761.aspx報名已截止
活動地點:南港展覽館2館1樓-明日舞台(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2號)
本活動採「預先線上報名」,報名成功者,將於活動前2日以email寄送「活動出席提醒函」,敬請留意信箱。

 

人工智慧醫材輔助臨床實務探討系列(I)

人工智慧醫材輔助臨床實務探討系列(I)

AI人工智慧目前常見於疾病特徵辨識、生理訊號判讀等應用,並逐漸不限於單一臨床輔助應用上,已朝向更多元、系統化的整合應用。國內學研醫單位致力於人工智慧的研究,並與臨床端、產業端均有成果實務應用的結合,透過人工智慧的研發提升國內的智慧醫療基礎技術發展外,未來更可以輔助國內相關醫材業者於產品的上市時程。本次議題將邀請臺灣大學/臺大人工智慧研究中心、陽明交通大學數位醫學中心、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之專家來分享人工智慧於醫材輔助的臨床實務。透過不同技術、法規領域面進行主題式探討及臨床實務,提升國內人工智慧醫材跨領域發展契機。
 
 
「人工智慧醫材輔助臨床實務探討系列(I) 」
■主辦單位: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臺灣大學人工智慧研究中心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授課日期:110年09月24 (五) 09:00~16:50
■授課方式:線上直播(其他說明請詳備註欄)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9月22日(三) 12時止

■報名網址:https://www.mirdc.org.tw/ProseminarView.aspx?Cond=8138報名已截止
■洽詢方式:(07)6955298轉267 黃于芸小姐yuyun@mail.mirdc.org.tw

 

 

2021 Google AI Boot Camp

2021 Google AI Boot Camp 

 

👉2021/7/9 活動會後資訊

 

Google Speakers: Khiem Pham, would like to follow up one item that is to share the details of the “Open Images Extended” dataset with the participants, as below:

 

📌Browsing:

 

📌Summary:

 

📌Data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