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寧靜的「深度革命」 用AI向世界突圍

【一場寧靜的「深度革命」 用AI向世界突圍】

 

智慧家庭、智慧醫療、智慧金融……AI科技的各種應用,正不斷在改變我們的生活。然而伴隨AI而來的,不只是各種美好的應用場景想像;即使你覺得AI技術與你無關、甚至你不需要AI帶來的各種便利性,漫天席地而來的AI革命,也將改變你的工作、影響台灣的經濟、甚至是孩子的未來。

 

走到銀行櫃檯前,還沒開口,接待人員已經能「猜心」般地查覺到你不耐煩的情緒,以加倍的溫暖親切細心詢問;面試工作時,AI面試官光靠你的「面相」,就能初步判斷你的人格特質,了解你適不適合這份工作。這些,都是AI人工智慧臉部影像「微表情」偵測技術所帶來的應用,而且很快地,就將在你我的生活中出現。

 

 

科技部臺灣大學人工智慧研究中心(簡稱「臺大AI中心」)、臺大智慧聯網創新研究中心(簡稱「臺大IoX中心」)與中國信託銀行宣布簽署產學合作計畫,透過不同領域的AI技術應用於金融業的服務優化、內部流程、精準行銷、人才招募、風險控管、預防詐騙…….幾乎所有的一切,都將因AI技術的落地而得到改寫。

節錄自天下雜誌,全文請見👇
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9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