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臺大與Google深化合作!共推半導體、AI技術研究

臺大與Google深化合作!共推半導體、AI技術研究

台灣大學今(4日)宣布和Google 有更深的合作,除現有電機、資訊、機械等領域,將擴大到半導體、晶片設計、永續發展及AI技術範疇,並增加更多元的合作形式,包括研究獎助、知識產權共享。

台大與Google在AI、機器學習、電腦視覺、自然語言處理、半導體等領域,均有世界級的研究團隊。近年來,雙方透過台大人工智慧研究中心(AINTU)居中協調,順利推動多項產學交流合作,不斷提升師生學術能量,創新研究成果。

其中台大和Google在2018年共同發起「AI創新研究營」,台大指出,目前五屆已累積超過60位來自各國的Google專家進行分享,逾1500位參加者,今年主題將聚焦在雙方在人工智慧領域的研究合作,包含當下熱門 AI 領域交流,如大型語言模型等。

台大副校長廖婉君表示,台大是國際一流大學,而Google在搜尋引擎、雲端服務及開源軟體方面,影響力遍及世界各角落,雙方無論是在人才培育、學術研究、產學合作及永續發展等主題,都有共識一起合作推動,特別是人工智慧、半導體、及環境永續等,都是未來合作的重要方向。

而Google 過去幾年以多種方式挹注台大資源,贊助學生參與國際學術活動,提供學生企業實習機會,贊助年輕教師進行研究,鼓勵女性族群。期待雙方未來有更長遠、更多元深化的合作,共創雙贏。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馬大康博士則表示,很開心能持續推動大專院校交流,協助年輕學子提升研究和實務專業知識,並透過Google大學交流計畫、AI 創新研究營和半導體研究計畫等高階技術研究合作,深化台灣產學界在關鍵技術領域交流,感謝台大在各計畫的大力支持,期許產學界能共同邁步向前,協助台灣推動先進科技發展,落實智慧台灣願景。

相關報導

https://taiwan.googleblog.com/2023/05/university-relations.html#more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504/2492526.htmhttps://taiwan.googleblog.com/2023/05/university-relations.html#mor

https://www.inside.com.tw/article/31519-Google-university-relations-semiconductor-project